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农村也要设保洁员 每个村确定“卫生日”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4日00:33
  本报讯 (记者 杨益) 昨日,记者对“15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专访了长春市新农村办副主任丁显富,他说:“此次整治专项行动,不仅城市面貌要有所改观,400万农民的生活环境也要大变样。”

  丁显富说,近年来,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改善村屯面貌、创建宜居环境,已成为广大农民的迫切需求。

  丁显富介绍,按长春市委市政府要求,各村要落实乡镇所在地机关、企事业单位“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制度;建立每周一次的“全民卫生日”制度,全市1678个村,可依据各村农忙时间,确定自己的“卫生日”;建立街道和村屯公共用地每日清扫制度,规定每个村民小组都要设一两名保洁员,有一台垃圾清运车,实现垃圾集中处理等。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