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合肥防空洞纳凉今年不用自带水 纳凉同时可健身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6月24日01:17
  天气逐渐炎热,市民不禁会想起地下防空洞这一公共纳凉场所。今年5月,合肥市人防部门表示将对滁州路、新蚌埠路两个人防纳凉点进行升级改造,7月1日起对外开放。如今,这两个人防纳凉点改造得怎么样了呢?昨天,记者探访时发现,改造以后的纳凉点更加人性化。

  7月1日起开放问题不大

  昨天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滁州路人防纳凉点,看到桌椅已安装完毕,卫生间也已检修完毕,六七台除湿机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合肥市人防办东区人防重点工程管理所所长陈发根介绍,新采购的健身车、乒乓球桌最近两天就能到位安装。

  随后,记者跟陈所长一起来到新蚌埠路人防纳凉点时,看到工人们正在装修门头,内部装修也在紧张进行中,纳凉桌椅已经安装到位。

  “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中,昨天晚上我们搞到12点才下班。”陈所长说,6月26日前后设备应该可以安装完毕,此后将对设备进行调试、全面消毒灭菌,7月1日应该可以如期对外开放。

  据介绍,7月1日到9月1日,人防纳凉点每天14时30分至22时30分对市民开放,每个纳凉点将配备3名以上工作人员,负责保洁、治安以及设备管理工作。

  健身娱乐设备全面升级

  记者探访时,滁州路人防纳凉点放映厅正在放映电影《地道战》。据悉,纳凉点正式开放后,每天都会播放电影,除战争教育片,还有动画片、人防民防应急科普影片。陈所长说,根据历年纳凉点开放的情况来看,儿童、中老年人和农民工是主要纳凉人群,今年的影片配备也根据不同人群的特点有所区别。

  在该纳凉点南区,两台42英寸液晶电视机正在播放新闻。“去年这里只有一台电视机,后来我们发现坐后面的人看不清画面,今年就增加了一台。”陈发根指着纳凉点最南边的健身区说,健身车、乒乓球桌安装好以后,市民在纳凉的同时还可以健身。

  纳凉时可参观战时用品

  手摇电话机、八一小型电台……这些在战争年代曾经发挥重要作用的物品,成为人防纳凉点的一道独特的风景。在滁州路纳凉点记者发现,这些战时用品的旁边都有自己的“名片”。

  陈所长说,这些战时用品去年也是对市民开放的,很多市民对它们很好奇,但不知道它们叫什么,此次改造特意为这些物件配置了“名片”。纳凉点开放后,工作人员还将为市民讲解它们的历史和用途。

  此外记者还发现,纳凉点入口处的宣传长廊里张贴着一些应急逃生常识,市民在纳凉的同时还可以学习一下应急逃生知识,防患于未然。

  纳凉点将开辟老人专区

  与往年不同,两个纳凉点今年添置了饮水机。“喝水可是免费的哦!”一位正在饮水机旁接水的工作人员抬头冲记者笑着说。“新蚌埠路纳凉点比较宽敞,为此我们将在里面开辟约45平方米区域,专门为老年人设立小房间,配备桌椅板凳,供他们纳凉使用。”陈所长说。

  此外,新蚌埠路纳凉点还对坡道和地下室顶进行了美化,坡道两侧的台阶将铺上塑料草坪,坡道正前方还将竖立巨幅合肥市景喷绘图。为保证纳凉市民的安全,两处纳凉点在开放前都将安装视频监控设备。(李寒松、宋功山、记者李利)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