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加拿大启动最大规模安保 战机巡逻拦截手机信号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4日03:26
加拿大自行车“骑警”。

6月22日,警察在加拿大多伦多市街头演练安保。

  G8、G20同期召开,加拿大忙着“史上最大安保”——

  买噪音炮准备“轰击”示威者  

  八国集团(G8)峰会和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于本月25日至27日在加拿大举行,这是两大峰会首次在同一个国家举行。

  23日起至27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访问加拿大并出席在多伦多举行的G20峰会,一个300人的庞大经贸代表团同行前往。这是近5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加拿大。

  多国首脑齐聚加拿大,加国启动了其史上规模最大的安保工作,其安保预算高达11亿加元。

  人员

  警察近1.4万保镖上千

  此次峰会的安保工作由加拿大皇家骑警、安大略省省警、多伦多警察局、皮尔地区警察部队,以及加拿大军队共同完成。这支联合安保部队(ISU)从今年4月起已开始为峰会做准备。

  据美国媒体报道,加拿大总共动员了近14000名警察轮班执勤,参加多伦多市中心的G20安保行动。另外有1100名私人保镖专门护送政要。加拿大警方还聘用私人保安,在峰会期间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进入多伦多安全区的人员。

  管制

  战机巡逻 拦截手机信号

  峰会召开期间,多伦多上空将实行飞行管制,加拿大空军将派出直升机在空中巡逻。

  因为担心有人会酒后闹事,多伦多市中心7家出售酒类饮品的专卖店已经宣布将在G20峰会期间关门停业,附近的多家银行、公司也将关门,要求员工在家办公,避免员工和顾客的安全受到示威者的威胁。

  为了峰会的安保,政府负责高峰会议的机构已经通知手机网络公司,在G8和G20峰会期间,政府将运用最新技术拦截手机信号,令手机用户无法通话或者错过一些电话。

  在重大集会场合以及国际会议举行时,保安机构常用干扰器扰乱手机和遥控装置的通讯,因为这些工具可作为炸弹引爆用途。

  “武器”

  高价购置“噪音炮”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隶属ISU的特警队员在多伦多市附近的加军基地进行训练,练习发射塑胶子弹和施放催泪弹,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暴力事件。

  除了防暴水枪这样的常规装备以外,加拿大警方专门为驱散“反应极端”的示威人群准备了新式武器——“噪音炮”。这种又被称为“远程声音传播装置”的玩意,可发出高达150分贝的声音,堪比火炮爆炸的声音。相比之下,南非世界杯上的大喇叭“嗡嗡祖拉”也显得相形见绌,它发出的最高音量也不过127分贝。“噪音炮”造价高达2.5万加元,多伦多警方一共买了四个。

  绝招

  拆报箱、除邮筒、大树搬家

  加拿大《环球华报》记者黄运荣称,现在多伦多主会场附近已经开始用铁丝网封路,市中心最繁华的路段预备着很多交通防护栏,用来隔离车辆,拦截可能的闹事者。

  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会场周围,已经立起一道约4.5公里长、3米高的铁栅栏,即使当地居民也需凭特殊通行证才能出入。任何人进入该区都需出示身份证,并回答警察的询问。

  黄运荣说,不少人的出行受到了一定影响,例如在素有“加拿大的华尔街”之称的海湾街,上班族现在每天只能绕道上班,以前只要10分钟就能过的马路,现在要半小时。

  黄运荣表示,为了防止被恐怖分子安置炸弹,多伦多市中心更是移除了约745个报箱,1000个左右的街头设施,包括29个候车棚、200个垃圾箱、5个信息台以及供游人休息的长凳等。

  加拿大邮局也从18日开始,移除市中心的邮筒。为防止捣乱分子从树上发动袭击,甚至峰会会场附近的一些大树也被移走。现在市政府还在考虑是否移除市中心的自行车停放点。不过,被拆除的街头设施将从6月28日起重新安装。 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