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联储宣布继续保持低利率政策不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4日03:30
  新华网华盛顿6月23日电(记者刘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23日宣布,为促进美国经济继续向好发展,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历史最低点的零至0.25%的水平不变。

  美联储在当天的货币决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表示,自4月份以来,美国经济复苏得以继续,劳动力市场逐步得到改善,企业在设备和软件上的投资显著增加。

  但声明口吻较以往的几次声明略显悲观。声明指出,受高失业率、收入增长放缓、住房财富缩水以及信贷紧张等影响,美国个人消费只是温和增长。银行放贷最近几个月持续萎缩。

  该声明没有直接谈及欧洲债务危机,只是指出,很大程度上由于“外部事态的发展”,金融市场状况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没有以往显著。

  在通胀方面,美联储认为,目前通胀压力不大,通胀率仍将在一段时间保持低位。因此,美联储将继续按期实施推动经济复苏和保持物价稳定的政策工具,包括将保持联邦基金利率在零至0.25%的水平不变。

  美联储还表示将继续监控经济前景和金融市场状况,并会采取各种必要的措施促进经济复苏和价格稳定。但在当天的决策会议上,主张加息的美联储下属的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托马斯·赫尼希对维持利率不变决定投了反对票。

  为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美联储自2007年9月开始降息,将利率由5.25%降至2008年底的零至0.25%。此后该利率一直保持在这一历史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