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男子自制“太空相机” 二手相机绑气球升空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24日04:03
  克林花4个月自制“太空相机” 相机拍摄了多张令人叹为观止的地球太空照

  最高超的技艺


  据《每日邮报》、《太阳报》6月23日报道,美国加州洛杉矶市27岁摄影师克林·里奇用只花了30英镑(相当于304元人民币)从网上买来的廉价数码相机和一个氦气球,日前竟然从距地球12.5万英尺(相当于38.1公里)高的太空边缘拍摄了多张令人叹为观止的地球太空照。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宇航局的高科技卫星为了这样高素质的地球太空照,每年要花费数百万英镑。

  克林是一名自由职业摄影师,同时也是一名业余天文爱好者。今年2月,他开始实施“太空拍照行动”。他首先花30英镑从“EBAY”拍卖网上买来一个已经使用5年的二手“佳能Powershot A560”数码照相机,然后将相机包裹在长方形泡沫塑料盒子中,并缠上胶带。接着,这个相机和一个降落伞以及一个GPS全球定位装置一起,悬挂在一个用于观测气象的氦气球下方。这个“太空相机”被命名为“太平洋之星2”。

  6月5日,“太平洋之星2”正式起飞升空。它按照计划一直飞到了距地球12.5万英尺高的同温层,而这一高度相当于普通喷气式客机飞行高度的4倍,几乎相当于太空边缘。相机按照克林事先的设置,每隔数分钟启动一次,每次拍摄数张照片和一段录像。这些地球太空照如此精美绝伦,就像从国际空间站拍摄的一样。

  据悉,完成拍摄任务之后,氦气球因膨胀过度爆炸。而此时降落伞自动打开,带着相机徐徐坠落。最终,“太平洋之星2”坠落在距起飞地点20英里远的地方。

  据悉,这次“太空拍照行动”共飞行大约2个半小时,总共费用也只有500英镑。旺旺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