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岁男孩走失 交巡警找遍全城寻家长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24日04:03
  本报讯 昨日上午,双桥区双路镇,3岁男孩小灿(化名)和表姐一起来到双路交巡警平台,将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的鲜红锦旗交给交巡警叔叔,以示感谢。20天前,小灿在街头意外走失,由于口音有异,交巡警叔叔带着他满城寻找家人,最后,在当地一幼儿园老师帮助下,将他平安送回家。

  小灿的表姐陈女士介绍,6月3日上午,她带着3岁表弟小灿到双桥兴业广场逛街,准备兑现此前给他许下的买玩具承诺。在一家商店门口,陈女士遇到了一名多年不见的老同学,两人一时聊得兴起,小灿挣脱她的手到一旁玩耍。

  不久,陈突然发现周围没有小灿的踪影,担心遭到意外,她急得给亲友打电话,四处喊人帮忙寻找,却忘记报警。陈女士说,小灿父母长期在广东打工,小灿出生就一直生活在广东,说一口含混的广东话,对当地一点不熟悉。因为要上幼儿园,小灿刚从广东返回,由外婆姜道琼负责照顾。

  就在小灿家人焦急寻找的时候,双路交巡警平台突然接到兴业广场附近一摩的司机报警,称发现一名3岁男孩独自在街头哭泣。当班民警张涵和刘松迅速赶到现场,仔细询问发现,男孩口音有异,无法准确说清自己的姓名和身份,对家庭住址也表达不清。两人随即将孩子带回平台作进一步调查。

  在双路交巡警平台,民警翻找完男孩的衣服口袋,没发现任何线索,只好通过各种渠道全面核查他的身份,同时联系辖区派出所,仍未接到有家长报警的消息。担心男孩饿了,交巡警们立即打来饭菜让他吃饱。

  下午,当班组长李元贵决定转变寻找思路,带领民警刘松和协勤队员一道,驾车逐一走访全区所有幼儿园。下午4时许,在双北中路甜甜幼儿园,被男孩的一位老师认出,他正是在该园上学的小灿。随即,交巡警将小灿移交给幼儿园,请他们转交小灿家人。

  记者 范永松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