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 > 10人大十五次会议消息

地方融资平台整肃路线图:明年初汇总清查报告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4日01:15
  早报记者 杜琴庆 宦艳红

  昨日公布的2009年度审计报告还特别提到地方融资平台问题。根据该报告,审计调查的18个省、16个市和36个县共有各级融资平台公司307家,其政府性债务余额分别占省、市、县本级政府性债务总额的44.07%、71.36%和78.05%,余额共计1.45万亿元。

  国家审计署在审计报告的结尾部分建议,“清理整合现有融资平台公司,加强地方政府对融资平台公司债务的集中统一管理。”

  不过,王朝才认为,对于融资平台公司,也要区别对待,“如果全部撤掉,那真要变成"死债"了。”王朝才称,“摸清底细、加强控制”,是处理融资平台公司比较适合的方式。

  就地方融资平台清理问题,早报记者昨日另通过相关渠道获悉,按照“逐包打开、逐笔核对、重新评估、整改保全”的原则,今年上半年商业银行将完成自查,7月上旬各商业银行将自查结果上报银监会及各派出机构,然后在自查基础上,银监会组织抽查,同时,银行会根据自查结果,按新的分类调整要求,做相应拨备、核销等工作,基本上到年底可能会形成总报告。

  此外,根据国务院部署,各地政府会牵头对各地政府融资平台加以清理、规范,国务院要求各地方清理在年底结束,明年初可能会形成总报告。

  之后,国务院会将各自清查结果整合研究,采取进一步措施。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