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三男生清晨宿舍楼坠亡 疑不堪学习压力大轻生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4日05:23

  大三男生清晨宿舍坠亡

  事发大学城广工生活区,疑不堪学习压力大选择轻生

  ■新快报记者 吴笋林 实习生 钟梓凯

  又一个年轻生命瞬间陨落。昨晨6时许,大学城广东工业大学生活东区七栋8楼楼顶,该校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一名大三男生于此坠楼身亡。据知情者称,死者生前曾抱怨学习压力大,并吐露过轻生的念头,不料果真事发。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目击者大喊“不要跳”

  昨日事发后,广东工业大学BBS上一名叫“xiaolu”的同学发帖描述事发过程:

  5:56,舍长大叫:“有人跳楼啊,喂,不要跳啊!”全宿舍惊醒过来。

  5:57,对面一个同学有跳下去的迹象(站在栏杆外面两手挥舞作跳前准备),舍长不想看到血腥的场面,马上从阳台走了进去。而A舍友刚出去看,那个同学就坠地了。

  5:59,大批的保安、救护人员、警察陆陆续续赶到了现场,围观的人渐渐多起来。

  但由于有树遮挡,从救护人员的操作来猜测,(坠楼者)大概已经去世了。走到外面平台看,发现已经用帐篷遮住了,看不到血,四周都很干净……记者在该帖中了解到,发帖同学的宿舍在生活东区八栋某层中间,而事发的七栋8楼刚好在他宿舍左斜对面,其舍长及舍友A同学目睹了事发经过。

  后据该校宣传部负责人证实,以及记者现场走访了解到,事件大致经过与该帖描述基本无异。据介绍,坠楼男生姓陈,系该校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大三学生,家在深圳的家属已赶到学校处理后事。

  事发前曾露轻生念头

  据另一名同学“BoBolemon”发帖称,昨日7时许,他下楼吃早餐时看到保安在逐层询问有无目击者。随后,他作为目击证人前往派出所协助调查。“BoBolemon”在帖中称,在派出所,他听到坠楼男生的舍友向警方表示,男生自杀的原因是因为学习。

  “他们说他有很多实验报告没有写,有很多图没有画。然后想不开,就去自杀了。他没有女朋友,平时很少和女孩接触,所以排除了为情自杀。他是在深圳住的潮汕人,家庭条件还好,所以也排除了为钱自杀的可能。就在昨晚(22日),他和他的舍友说,活着真累,不如死了算。而且他最近几天的QQ日志都反映他的心情不太好。”“BoBolemon”在帖中写道。记者在事发宿舍楼询问情况时,也有不少同学这样描述,但尚未得到警方证实。

  学校称课程设置合理

  该校宣传部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警方调查初步判断该男生系坠亡,基本排除了其他原因导致死亡。学校方面对该男生的不幸十分痛惜,并表示将会对师生做好心理干预和辅导工作。该负责人称,事发男生平时的学习成绩不错。至于该男生的自杀是否与学习压力大有关,他表示:“每个学生对课程设置的感受不一样,承受能力也不一样。”他认为该校的课程设置是成熟、合理的。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