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研究残疾老人入住养老院补贴方案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4日02:12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加快社会福利由补贴型向适度普惠型转变,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社会福利,市民政局正在研究低收入家庭中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和残疾老年人入住养老服务机构给予补贴方案。同时,针对大中型养老机构集中在本市北部地区的情况,市民政局表示将优先解决在其他地区建设养老机构的问题。

  据悉,目前,市民政局正在针对困难老年人和残疾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补贴政策进行调研,起草制定低收入家庭老年人和残疾老年人入住养老服务机构补贴政策。此外,市民政局还将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推进养老护理保险工作,通过商业保险渠道逐步解决生活不能自理老年人的护理费用。据了解,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养老机构已达到386家,养老床位达61823张。根据规划,到十二五期末,全市养老床位总数达到11万张,百名老人拥有床位3.8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