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联手为在沈江西人寻亲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5:47
  沈阳日报

  抚州日报

  抚河决堤,在沈约500名江西人联系不上受灾亲属,求助本报——

  本报讯 (记者马驰)“有困难,找党报”,6月23日,辽宁省江西商会执行会长陈会泉焦急地找到本报记者,代表500名在沈江西人寻找家乡的亲人。

  原来,南方水灾,江西省第二大河流抚河唱凯堤于6月21日傍晚决堤,抚河下游抚州市临川区的多个乡镇受灾。陈会泉告诉记者:“眼下,在沈阳经商和打工的江西人有3万,约500名江西人联系不上在抚州的亲属。”

  沈阳南塔电子市场里的江西人家乡集中在抚州洪水重灾区的唱凯、罗针、云山三个镇。23日下午,在南塔电子市场炊具酒店用品城,许多江西人围着记者说:“家乡水电不通,固定电话这两天一直打不通,当地亲属们的手机可能因无法充电联系不上。我们现在心里很不安,没精力做生意了。”仅陈会泉自己就与岳父、岳母、叔叔、婶婶、妹妹、妹夫、两个外甥和一个外甥女等三四十口人联系不上。

  32岁的徐健琴在市场经营餐具,她告诉记者:“看电视报道家乡已成一片汪洋,大部分平房被洪水淹没,仅能看到房顶。我昨天打了一天电话才联系到一个朋友,但离我家隔了一个村,还不知道我家里的情况。”

  在市场打工的陈云亮,父母和10岁的孩子都在抚州市云山镇石洋村家里,特别着急寻找亲人。“家里的稻田都淹了。我父亲叫陈年根、母亲叫龚龙香;父亲前几天还在感冒,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带着这些江西人的重托,本报第一时间迅速联系上抚州日报,并将部分人亲属的信息通报给了对方,两家报纸决定联动,帮助两地亲人互通信息。当晚,陈会泉和辽宁省江西商会常务副秘书长郭晓洪告诉记者,得知沈阳日报帮助他们联系家乡受灾亲人的消息后,大家都很高兴。

  陈会泉告诉记者:“从2006年开始,江西人通过辽宁省江西商会在辽沈地区投资已过百亿元。像在南塔炊具城、于洪区沙岭的家具园、南二地区的医疗器械市场、小东的小商品大世界、沈城的眼镜市场和钟表维修行业里,江西人也都是主力军。”

  本报将携手抚州日报,尽快帮助在沈的江西人联系上他们的亲人,并作跟进报道。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