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爱岗敬业是最好的媒人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24日06:35
  前一段时间,个别电视征婚节目传播了不健康的婚恋观,比如,“要嫁就嫁"富二代"”等等。

  让人欣慰的是,如此婚恋观并非主流。近日从武警深圳总队传来新闻:来自广东潮汕的曾氏3姐妹,分别嫁给了支队3个先进中队主官;来自湖南怀化的欧氏两姐妹,也相继嫁给了另外两个先进中队主官。

  “五朵金花”为何要嫁就嫁军中好男儿?

  “只有拥有事业追求的爱情,才是真正高品位的爱情。”这就是欧霞相中武警深圳总队十四中队中队长肖锋的理由。

  曾晓玲嫁给武警深圳总队沙头角中队指导员鲁祥军的理由是:“一个对工作极端负责的男人,一定会对家庭负责。”

  嫁给多次立功受奖的武警深圳总队反恐中队中队长周立春,曾明丽的爱情独白是:“爱情有荣誉光环的映照,会更加璀璨夺目。”

  可见,“五朵金花”看中的不是车子、房子、票子,而是当代革命军人崇高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荣誉感。好姑娘钟情警营好儿郎。市场经济大潮中绽放的爱情浪花昭示我们:爱岗敬业既是立身做人之本,也是赢得当代女青年芳心的最好媒人。一个有历史担当、使命作为的军人,一定会获得事业爱情双丰收。

  曾几何时,受商品大潮的冲击,部分女青年的择偶标准发生了变化,而不健康、不纯洁的婚恋观给青年军人的婚恋家庭带来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曾、欧5姐妹用自己的择偶方式,回答了新时期特区女青年应该崇尚什么样的人生观、价值观、婚恋观,彰显了“爱情价更高”的神圣与纯洁,坚定了“最可爱的人”一定招人爱的信心。

  没有爱情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没有事业心、责任感、荣誉感映照的爱情,是有缺憾的爱情。事业心、责任感、荣誉感,是当代革命军人必须慎重对待的重大人生课题。责任人生是正步人生,是确保不走弯路的人生;事业人生是品质人生,是不会留下太多遗憾的人生;荣誉人生是光环人生,是被党和人民肯定的人生。当代革命军人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就是要把事业看得比天还大,把责任看得比生命还重,把荣誉看得比金子还贵。这样的军人,履行使命是钢铁脊梁,立身做人是社会楷模,自然会得到当代女青年的青睐与信任,从而在事业与爱情的双轨道上走得更加从容自信、更加无憾无悔。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