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救灾:热心大姐驾私家车免费义务转移群众(图)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0年06月24日07:23

  中国江西新闻网6月23日抚州讯(记者 邱辉强 汤克诚 报道)在抚州灾区,记者每天都被感动着。许多普通的当地群众在关键时刻迸发出的人性与道德的光辉,温暖着受灾的每个人。黄小萍,一个身材消瘦却又开朗的普通村民就是其中一位。

热心大姐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江西网记者-汤克诚-摄)
热心大姐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江西网记者-汤克诚-摄)

在赶往唱凯镇采访的路上碰到了这位热心的大姐,她用自己的小面包车一次次往返在唱凯镇到抚州市区的路上,免费义务转移群众。(江西网记者-邱辉强-摄)
她用自己的小面包车往返在唱凯镇到抚州市区的路上,免费义务转移群众。(江西网记者-邱辉强-摄)

  唱凯堤发生决口后,面对无家可归的灾民和急需转移的群众,热心大姐黄小萍用自己的小面包车一次次往返在唱凯镇到抚州市区的路上。

  “因为很多解救的群众要送到市区的安置点去,滞留在灾区不安全”。一句朴实的话给了记者答案。

  黄小萍告诉记者,从发生洪灾以后,自己也顾不上自家开办的幼儿园,每天用曾经是接送小孩的面包车一次次的免费义务在灾区运送需要转移的群众,有老人、小孩、也有打不到车的新闻记者。

  “对比起那些在抗灾一线的武警战士、消防官兵和广大的干部群众,我只是贡献一下自己微薄的劳力。”黄小萍笑着说。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