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大同警方端掉绑架团伙 12起案件仅两起报案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7:27
  本报大同(山西)6月23日电记者王斌通讯员吕晶晶今天从山西省大同市公安局传来消息,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该局成功打掉了以王海军为首的特大抢劫、绑架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8名主要成员全部落网,涉案金额850余万元。令人吃惊的是,12起绑架案只有两起的受害人选择了报案。

  据介绍,2010年3月,大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接报,在该市南郊区、棚户区一带有一伙人无正当职业和收入,长期从事赌博、吸毒违法犯罪活动,平日行踪诡秘、出手阔绰,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查,该犯罪集团自2005年以来,以煤老板等有钱人为作案目标,多次组织策划实施抢劫、绑架、敲诈勒索犯罪。犯罪嫌疑人分得赃款用于赌博、吸毒及其他挥霍,累计作案20余起。

  大同市公安局特别指出,本案中多数受害人害怕泄露个人隐私或担心公安机关不能及时破案,犯罪分子对个人进行伤害报复,本着破财消灾的心理,不向公安机关报案,不但在客观上放纵了犯罪,同时也给公安机关侦破工作造成了不必要的困难。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