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面临制裁不示弱 伊朗自产17公斤较纯浓缩铀(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4日07:43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23日说,伊方生产出17公斤较高纯度浓缩铀。

  伊朗学生通讯社援引萨利希的话说:“我们已经生产出17公斤纯度20%的浓缩铀。”

  按萨利希的说法,伊方有能力每月生产5公斤纯度20%的浓缩铀。不过,伊朗会按己方需求安排生产进度。

  “我们不想生产任何我们所不需要的,不想把我方所有浓缩铀提纯至20%,”他说,“我们依据需求生产。”

  伊朗今年2月宣布着手自行把纯度3.5%的浓缩铀浓缩至20%,浓缩地点为伊斯法罕省纳坦兹铀浓缩工厂。

  萨利希说,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今年4月揭幕的第三代离心机测试阶段几近完成,第四代离心机研究“正在展开”。

  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责伊朗以核计划为幌子秘密生产核武器。伊方否认指责,坚称本国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本月9日通过决议,决定对伊朗实施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轮制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