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4成居民预期三季度房价下跌 首超上涨预期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7:49

  逾四成居民预期三季度房价下跌

  “看空”房价的居民比例首次超过“看涨”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随着房贷政策“重拳”迭出,市场对房价“看空”的情绪逐渐占据上风。央行营管部昨日发布的今年二季度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市城镇居民对未来一年房价的下跌预期大幅上升,一年来首次超过上涨预期。

  问卷调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认为未来一年房价将出现下跌的居民占比为34.4%,环比上升19.8个百分点;认为未来一年房价将会上涨的居民占比为22.5%,环比下降18.4个百分点。

  而对于即将到来的第三季度,居民对房价下跌的预期更加强烈。预期下季度房价将下跌的居民占比超过四成,其中的七成居民预期,下季度房价跌幅集中在10%至30%之间。而预期房价将上涨的居民占比仅为10.9%。

  “居民预期房价下跌的占比超过预期上涨的占比,这是一年来的首次。”央行营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陆续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明显影响居民购房和售房意愿。

  调查同时显示,对房价跌势的预期并未对居民购房意愿带来较大影响。统计显示,本季一年内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比为16.4%,比上季下降0.5个百分点;一年后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比为31.2%,比上季上升0.4个百分点。但其中,二季度投资性购房需求比前一季度明显下降了6.1个百分点。

  中银国际分析师江鹏认为,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炉,使得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浓重,但同时购房刚性需求也使得居民购房意愿并未大幅回落。调查显示,有购房意向的居民中,50.7%的居民表示暂时持币观望,等待房地产新政效果的进一步显现;23%的居民看好房地产新政对于房价的抑制作用,表示推迟购房计划;而15.8%的居民表示房地产新政在短期内对房价的影响较大,长期难改房价上涨趋势,所以将在政策调控期内加紧购房。

  ■相关新闻

  无抵押个人贷款变身“曲线”房贷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最近一份银行发放的宣传资料令正在筹资买房的李先生眼前一亮,资料上写明:无抵押、无担保,轻松贷款30万元。“我曾经有过两次房贷记录,按照政策已经不能再贷了,没想到还有这么个途径融资。”李先生颇为欣喜。

  记者从这家银行获悉,这一无抵押贷款主要是针对收入稳定的“白领”人群推出,贷款要求中特别明确,不对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业主提供贷款。该银行个贷部一位推广专员告诉记者,这一要求主要是为了保障贷款质量和安全性,目前该银行主要在大型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中进行客户推广。

  “只要您在京有固定住址,税前月收入3000元以上就可以申请,最快四个工作日就能拿到贷款。”这位负责人同时向记者表示,如果申请人资质良好,贷款利率还可以打七折。

  记者拨打银行客服热线了解到,这种“无抵押、无担保”贷款属于一般消费贷款,因此购房、买车或炒股票等用途都不被允许,同时,贷款人还需定期提交消费发票,以证明贷款去向。

  不过,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则私下向记者“支招”:“我们发放的是现金贷款,所以实际上您可以用这笔钱进行任何操作,只要能够‘弄来’和贷款金额相当的发票就可以。”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向普通客户开办无抵押消费贷款业务的主要是一些外资银行,如渣打银行、东亚银行等,此类贷款上限从30万元至50万元不等,贷款期限最长可达到四年。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实际上,这种无抵押的个人信用贷款业务早已有之,只是由于近期房贷政策不断收紧,使得许多有购房意愿的客户四处寻觅融资途径,一些银行便暗中“放宽”限制争夺市场。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