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越南今后20年拟建8座核电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4日07:49
  越南政府22日宣布扩大核电计划。根据这一计划,越南今后20年内将有8座核电站投产。

  法新社援引越南政府网站发布的信息报道,核能将成为越南重要能源。政府先前提出兴建4座核电站,但总理阮晋勇批准在2030年前兴建8座核电站,每座核电站至少拥有4个反应堆。

  越南政府预计,这8座核电站的总发电量介于1.5万兆瓦至1.6万兆瓦。

  越南首座核电站定于2020年投产发电。越南政府先前宣布,一家俄罗斯企业赢得这座核电站的建设合同。部分分析师估计,这座核电站造价约在110亿美元至180亿美元之间。

  根据越南政府的计划,越南将兴建“高效并能够安全应用核能的核电站”,同时逐步增加国内企业对相关工程的参与度,以达到“自主设计、建造、安装、运营和维护核电站”的目的。

  现阶段,越南超过三分之一的电力由水力发电站提供。越南国家电力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越南电力供应存在20亿千瓦时的缺口。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