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抚河大堤决口三天 逾2万受灾群众被妥善安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4日07:52
  中广网抚州6月24日消息(记者胡啸 范存宝 白杰戈)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6分报道,距离江西抚河大堤唱凯段决口已经过去3天,目前,数万名受灾群众被转移到抚州市的各个临时安置点。

  抚州市体育馆的临时安置点里,罗针镇的村民卢月花和陈二莲正在塑料桶里洗衣服。决堤的时候她们在地里干活,听到消息他们顾不上回家,直接逃出来,昨天才上街买了新衣服换上。

  记者:在这儿住得怎么样?

  村民:还可以。

  记者:吃得饱呢?吃的什么东西?

  村民:吃得饱了,还有牛奶。

  记者:担不担心家里的东西?

  村民:担心也没有用。人安全就好了。

  水房里有年轻的女孩在洗头洗脸,一件件洗好的衣服晾在栏杆上,体育馆里也有了生活的气息。移动联通和电信设在体育馆门前的服务点,不单有人拨打免费电话给亲戚朋友报平安,一位老人眼睛不舒服找到了南京军区在体育馆外帐篷里的应急医疗点。

  医生:感觉有个东西在里边?

  村民:有点扎。

  南京军区庐山疗养院的主任医师林志明介绍,一天时间他们已经接诊一百多人,安置点的生活不如家里丰富,大人聊天,小孩嬉闹。东华理工大学的海军国防生就准备为安置点的群众表演节目,活跃一下气氛。东华理工大学也已经在昨天提前放暑假,腾出宿舍和教室来安置受灾群众,抚州市体育馆的安置点贴出了主管领导的手机号码,方便大家求助,民政局员工也在现场接待不断到来的群众。

  根据政府提供的数字,截至昨天19时,抚州17个安置点已经接纳20014名受灾群众,发放了账篷、被褥、草席和食物,针对有些村民担心财产安全不愿意离家,江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志勇表示:“我们已经确定了以村为单位加强巡查,由村民自己组织和公安干警联防组织水上的巡逻。”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