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即将对穆斯林全身罩袍实施禁令(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4日07:18
  据《可兰经》的着装要求,妇女必须遮盖头部、颈部和胸部以保护其荣誉和尊严。但是关于佩戴的面纱也不尽相同,《世界报》就罗列出了以上四种基本面纱样式。

  据德国《世界报》报道,西班牙巴塞罗那顺应欧洲的趋势,成为西班牙首座禁止在公共场合穿戴穆斯林全身罩袍的大城市。

  西班牙政府正在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的公共场所禁止穆斯林妇女穿戴布卡罩袍服饰。司法部长弗朗西斯科说:“未来的《宗教自由法》将禁止人们在公共场所穿戴布卡罩袍服饰,该法的草案经过最后修改后将交给国会投票通过。”他补充道:“全身式罩袍是对人类尊严的漠视,最恰当的解决方法是让它"不复存在",而且在一些需要识别身份的公共场所里,这种服饰的出现显得"格格不入"。”

  类似的禁令已经在西班牙东北部的加泰罗尼亚地区另外两座城市莱里达和埃尔旺德雷尔实行,因为该地区的穆斯林移民比西班牙其它地区相对多一些。

  今年4月,比利时议会以压倒性的票数通过了禁止在公共场所穿穆斯林布卡罩袍的法令,从而也成为首个禁止这一穆斯林女性服装的欧洲国家。无视新规定的人将会面临15-25欧元的罚款甚至7天监禁,除非他们获得警方允许而穿戴这类服饰;今年5月,法国政府已将一项禁止妇女穿戴布卡罩袍的法律草案提交了内阁,而内阁将于今年9月将其提交议会审议。据该法律草案规定,今后如果妇女在公共场合穿戴布卡罩袍或者其他不透明的面纱将受到150欧元罚款。

  出于安全问题考虑,目前欧洲各地政府机构都已掀起了反对穆斯林罩袍以及其它宗教服饰的呼声。(梁小乐)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