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 > 10人大十五次会议消息

7亿民生资金被挤占挪用 专家:堵花钱漏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4日07:56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 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2分报道,“其中,1个部门本级和6个所属单位采取虚报或重复申报项目等方式,多申领财政资金2962.68万元;14个部门本级和33个所属单位瞒报各项收入和资产等5.91亿元,未在法定账簿内核算。”

  这是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200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同时也指出,一些中央部门及所属单位多申领财政资金或瞒报收入和资产等6.21亿元,部分地方政府存在债务风险,7亿元民生资金被挤占挪用,此外招投标管理不严格、违规转分包等问题也比较普遍。

  中央党校教授辛鸣点评:尽管说钱没有花超,我们钱也花到了该花的地方、没有乱花,但是也确实还有些钱花得并不是特别的科学规范,还需要进一步的加强我们财政预算和财政支出方面的一种制度安排,尽可能的杜绝我们在花钱方面出现的一些可能的漏洞。

  我们通过审计报告看到,有一些中央部门还有一些隐瞒的收入,有些项目单位还利用中央的重点工程进行一些资金方面的挪用,这些问题都是客观存在的。当然这些问题在审计报告里边我们也看到了,已经有了很明确的结论和解决的方式。像今年这个审计报告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它很明确对于一些处理的案件,提了出来,这也是今年审计报告的一个亮点。钱还可以花得更规范,我们恐怕需要在制度设计和制度安排方面做得更加严谨和科学,在贯彻制度的落实方面更加严格和严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