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取证现场 小偷“缩骨”脱铐潜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4日02:18
  本报讯 “我左手特别小,从小营养不良,得过小儿麻痹症,骨头软,五个手指可以并成一簇,当时一下子就从手铐里褪出来了。我的腿骨骼也是特别细,而且关节很软,脚也能很容易并在一起。”嫌疑人王圣华在海淀看守所的检察提讯室里,轻松地表演了他的“缩骨功”,再现了他当时利用这一先天优势脱逃的一幕。只可惜他的“缩骨功”不但没能让他逍遥法外,还给他增加了新的罪名,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2009年11月25日,王圣华因盗窃两部笔记本电脑被抓获归案。2009年12月10日,警察押解王圣华至大兴区瀛海镇取证,在同事外出调查时,押解王圣华的警察突然犯困,就将自己的右手与王圣华的左手铐在一起,还检查了王圣华的脚镣,随后沉沉睡去。

  在警察睡着的10分钟里,王圣华开始施展自己的“缩骨功”,他发现手铐不是特别紧,就将左手五指尽量并拢成一簇,一下子就从手铐中褪了出来,然后又用左脚使劲儿蹬右脚脚踝上的脚镣,把右脚从脚镣中褪了出来,打开车门夺路而逃。回到暂住地后,王圣华换了衣服,找工友借了数百元现金,一路逃到广州投靠亲友。

  2009年12月15日,王圣华在脱逃5天后被再度抓获。2010年6月24日,再次落网的王圣华被海淀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脱逃罪两项罪名提起公诉。王圣华的多名亲友由于向其提供资金、住宿,也将以涉嫌窝藏罪受到法律严惩。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