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个体户营业税起征点调至5000元 7月1日实施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24日08:33

  一月卖不到5000不用交税

  下月起,我省个体户营业税起征点调高2000元,减征税1.82亿元以上

  商报讯(记者 王俊伟 通讯员 崇磊)两年时间内,河南省地税部门第二次提高个体户营业税的起征点,这次调到了法律所允许的最高限额5000元。

  昨日,河南省地税局通报:报经省政府同意,省地税局确定从7月1日起将我省“按期纳税”的个体经营者营业税起征点由原来的3000元提高到5000元。换句话说,如果你的月营业收入不足5000元,那税局就将免征你这个月的营业税。

  调整之后,个体户的地税营业税起征点,将和国税增值税的起征点保持一致,这样一来个体户也更能接受。

  这已经是我省两年内第二次上调个体户营业税起征点了。上一次是在2008年,那一次我省将按其纳税的个体户营业税起征点由城市1500元、农村1000元统一上调到3000元。

  关于河南省个体工商户的数量,有两个数字:河南省统计部门在去年的第二次经济普查后,公布我省2008年末有证照的个体经营户达218.16万家,居全国第二位;省工商部门公布我省2009年底,个体工商户有158万户。根据河南省地税部门掌握的情况,如果营业税起征标准调高到5000元,将新增加5.6万户个体户达不到起征标准,得以免税,新增户数约占全省缴纳营业税个体户的三分之一。为此,河南省将为此减少1.82亿元以上的税收。

  省地税局副局长楚新民介绍,营业税起征点调整提高后,可能对当前地方税收收入有一定影响,但从发展的角度看,对经营规模较小,特别是对下岗再就业、自谋职业、返乡农民工创业、待业大学生创业以及处于起步阶段的小规模个体工商户来说,是一个促进和帮助,有助于扶持他们积累资金,扩大经营规模,涵养税源,发展经济。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