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毒贩藏身高档小区 买书网上自学制毒近百公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08:37
  94.66公斤!警方破获了今年我市最大一起毒品案。昨日,市公安局通报称,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日前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毒品案,打掉制毒窝点2个,缴获成品海洛因、冰毒、麻黄碱、麻古等各种类型毒品94.66公斤,并查缴大量制毒工具、管制刀具,参与制贩毒的10名犯罪嫌疑人也全部落网。

  查获制毒窝点牵出案中案

  据沙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介绍,今年2月初,沙坪坝警方接群众匿名举报:蒋某、张某、罗某等人长期在沙区覃家岗一带非法制造毒品,且数量巨大。接到报案后,沙区分局立刻抽调禁毒支队、交巡警支队、覃家岗派出所等30余名民警组成专案组,全方位开展侦查。

  专案组根据线索,对蒋某、张某、罗某的真实身份及每天的活动,展开秘密调查,获取了3人从事非法制贩毒品犯罪的大量证据。2月25日下午,民警设伏守候6小时后,在沙区凤天大道一高档小区内,将涉嫌制毒的嫌疑人蒋某、张某抓获,现场查获成品冰毒5.46克、麻黄碱62700克。从蒋某口中,民警得知团伙主要头目罗某还在附近租了房子制毒。

  毒贩买书网上自学制毒

  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于3月12日下午5点,在沙区西物市场将罗某捉获。经审查,罗某系广州市番禺区人,自2008年8月以来,罗某等人买来化学书籍并参照网上资料,购买了制毒器材和原材料,在沙区凤天大道一小区内开始隐蔽制造毒品。

  根据罗某的供述,专案组获悉该团伙另一嫌疑人王某也长期在覃家岗地区制造毒品,而且数量更加巨大。专案组民警随即展开侦查。

  民警跟踪5天抓获制毒男

  “由于嫌疑人太狡猾,大家连续跟踪了5天才采取了行动。”办案民警说,在侦查中,民警发现王某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于是乔装秘密跟踪了他5天。5月27日晚10点35分,民警在沙区凤天路一小区将正在制毒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捉获,当场查获一批制毒器材和原材料,缴获毒品海洛因5244.1克、冰毒18170.1克、疑似咖啡因2294克、麻古(冰毒片剂)9.3克、可疑粉末3.1克,以及作案用天籁轿车一辆、笔记本电脑2台、毒资7500元。

  通过对王某的突审,他交待了伙同苏某、彭某、邵某等人制造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通过艰苦追踪,5月30日、31日,专案民警分别将苏某、陈某、王某、何某、彭某捉获,缴获冰毒1593.7克、海洛因2.3克、麻古(冰毒片剂)4347.3克、毒资134500元,还缴获钢珠枪一支。6月9日,专案民警在沙区天星桥转盘处将该团伙的最后一名成员邵某捉获。

  曾藏身小区制毒3个月

  经审查,王某、苏某、彭某、邵某于去年10月开始密谋达成协议,由王某出资13万元,彭某提供制毒技术工艺,苏某、邵某出面租房,购买制毒工具和原材料,在沙区凤天路的一高档小区内非法制造毒品。彭某称,之所以藏身在高档小区,就是觉得安全,不容易引来警察怀疑,没想到最后还是翻了船。

  目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蒋某、罗某、彭某等7人已被刑拘,另外3人则被治安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邱竹)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