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书展禁低俗封杀靓模签名会 被批低能无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08:43


  中新网6月24日电 第21届书展下月举行,去年靓模空群而出引起争议,主办活动的贸易发展局今年封杀模特签名会,以“不接纳内容意识不良,或以品味低俗方式宣传”为由,经新成立的顾问团商议后,拒绝包括周秀娜在内的多项宣传活动,连形象较清纯的“新邦民女”Anjalia亦未能幸免。

  周秀娜批评顾问团连书也没看过便封杀她,是“低能及无聊”,文化评论人梁文道亦认为贸发局做法不智。

  据香港明报报道,书展今届共收到约130多宗签名活动申请。贸发局传媒及公关部发言人张志辉表示,“香港书展文化活动顾问团”大半年前已成立,成员来自文化、出版、教育和传媒界共13人,昨经过早上开会后,决定拒绝不超过10宗签名会申请。

  张志辉拒绝透露顾问团成员名单、审批过程与细节。被问到何谓“内容意识不良”及“品味低俗”,他没有直接回答,只说:“坊间报章写那些写真主角是什么"神"、什么"迫爆",是不是品味低俗,大家心知肚明。”

  他指出,昨日已开始通知相关写真集的出版社,让他们在6月30日前更改宣传活动模式,否则会禁止宣传及要求出版商改售其它书籍。问及这会否影响言论自由,张志辉否认此说法:“书展容许出售第一类书籍,新方式是为保书展健康形象,签名活动应老少咸宜。”

  周秀娜的经理人Roy表示,原本计划为新写真集《Les vancces d" Amour》推出签名会回馈粉丝,昨得悉活动申请遭拒后感愕然,批评主办单位未看过写真集的内容便以“内容意识不良,或以品味低俗”下封杀令,做法“做作又虚伪”。

  他说,会透过红出版发行5本模特儿写真集,计划安排10多名写真集主角举办签名会,结果全部活动申请遭拒绝,当中包括形象较清纯健康的Anjalia(陈嘉宝)。

  周秀娜昨晚受访时说,书展单位是次决定,如同数年前戴维像被指不雅,闹出笑话,她说:“这班顾问的评审标准是什么?未看过就下定论,做法低能,好无聊。”

  去年担任“香港书展大使”的梁文道表示,不知道贸发局成立“文化活动顾问团”,亦不清楚当中有成员名单。他认为贸发局这次做法变相标签靚模,审核标准亦不清晰,容易衍生不公问题,他说﹕“内容意识不良或品味低俗是怎样界定?如果贸发局想定立书展健康形象,大可增加资源推广新焦点,而不是拒绝某些刊物宣传。”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