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巴基斯坦决意进口伊朗天然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4日08:43
  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22日说,尽管美国政府单边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巴方会继续履行与伊朗签订的天然气进口协议。

  巴伊双方本月签订一项价值70亿美元的天然气进口协议,以缓解国内能源危机。依据协议,巴方将自2014年起每天从伊朗进口大约2100万立方米天然气,为期25年。

  不过,这项协议引发美方不满。一些美国官员认为,巴基斯坦从伊朗进口天然气会弱化国际社会因核计划对伊朗实施的制裁。

  继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定对伊朗实行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轮制裁之后,美国政府本月16日宣布对伊朗实施进一步制裁,目标为一些个人、保险公司、油气企业和与伊朗核计划或弹道导弹计划有关的航运企业。

  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先前警告,巴伊天然气协议与美国对伊朗的最新一轮制裁相冲突,巴基斯坦不应“行动过度”。

  吉拉尼22日告诉媒体记者,如果这项协议与联合国相关制裁冲突,巴方愿意重新考虑。不过,他否认巴方会听取霍尔布鲁克警告的说法,称巴方不会遵循美国的单边制裁决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