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驻阿富汗指挥官“失言” 目的向奥巴马传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09:08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驻阿富汗美军最高军事指挥官迈克科里斯特失言令白宫震怒,独家获得此则新闻的《滚石》记者哈思廷斯(Michael Hastings)因此一炮而红。

  哈思廷斯实际上要感谢冰岛火山,是因为冰岛火山灰导致航班被取消,他与迈克科里斯特一起滞留机场,最终获得难得的访谈机会。他与敢怒敢言的迈克科里斯特相处了好几天,最后才完成这篇题为《脱缰的将军》的报道。

  哈思廷斯说,迈克科里斯特和其下属完全知道他们的谈话是被记录在案的,他们其实是要借此向奥巴马总统传达对阿富汗战争政策感到挫败的讯息。

  哈思廷斯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在与迈克科里斯特及其下属相处期间,他发现他们显然“对阿富汗战争持有严重的怀疑”。他说:“我认为他们对政策走向感到沮丧,我也认为他们是有意把这股情绪传达出来。”

  他说:“(访问完成后)我抓到的新闻重点是,奥巴马对这场战争失去控制,奥巴马无法控制阿富汗战争,他控制不住这战争政策,而这些政策存在严重问题。”

  有关报道在华盛顿引起轩然大波,好些人质疑,为何迈克科里斯特及其助手,会如此毫无顾忌地发表看法。

  过去三四年,哈思廷斯主要采访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新闻,因而同美国军方人员相当熟络。

  哈思廷斯说,迈克科里斯特和其下属从头到尾都知道身边有个记者,也知道他们的言论会被引述。他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他们从没跟我设定任何基本原则,我的录音机和笔记本一直都摊出来,我想我们之间的谈话显然都是可供报道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