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牙买加大毒枭克里斯托弗-科克落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4日08:56
  人民网墨西哥城6月23日电 (记者邹志鹏)金斯敦消息: 牙买加警察局长欧文·埃林顿22日确认,牙买加政府全力追捕了一个月的大毒枭克里斯托弗·科克已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4时左右在牙买加中部圣凯瑟琳教区落网。

  当天埃林顿在一份简短的新闻通告中表示,牙买加警方根据可靠情报迅速采取行动将科克抓捕归案,目前已用直升机将科克押往圣凯瑟琳教区首府西班牙镇警察署,科克身体状况良好。他请求科克的亲戚、朋友及其支持者能够保持冷静克制,不要妨碍正常的执法行动。目前,牙买加安全部队严阵以待,随时应对科克被捕可能引发的更大规模骚乱。

  克里斯托弗·科克,绰号“杜杜什”、“小矮个” 或“总统”,被美国联邦法院列为全球最危险的大毒枭之一。去年8月,美国指控科克在纽约等地涉嫌参与贩毒和非法枪支买卖,要求牙买加政府将其引渡至美国受审。迫于美方压力,牙买加总理戈尔丁一个多月前同意了美国的引渡请求,引发该国严重骚乱。从5月23日开始,牙买加安全部队向首都西金斯敦贫民区发动武装围剿,遭到毒枭阵营武装团伙与其支持者的顽固抵抗,爆发严重对峙冲突,至少造成73人死亡。此后,尽管暴动仍主要集中于首都西金斯敦地区,但政府的搜捕行动已扩大至全国,并悬赏6万美元缉拿科克。

  这场岛国危机导致首都西金斯敦地区经济活动几近瘫痪,严重破坏了占据该国国内生产总值近20%的旅游业的发展,根据牙买加商务部的估算,危机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1亿美元。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