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冰岛央行下调基准利率0.5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4日09:16
  雷克雅未克消息:冰岛中央银行2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至8%。

  冰岛央行发表声明说,各种商业利率也将随之下调0.5个百分点,其中存款利率将下调至6.5%,抵押贷款利率降至8%,隔夜拆借利率降至9.5%。

  今年5月5日,冰岛央行已经把基准利率以及各种商业利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冰岛央行说,之后,冰岛克朗币值进一步升高,其中冰岛克朗对欧元的汇率上升了6%。同时,通货膨胀率也在5月降至7.5%。为此,冰岛央行决定进一步降息,以刺激经济发展。

  冰岛央行说,由于金融市场发展势头良好,它打算在今年年内进一步放松资本控制,实行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为最终取消资本控制做准备。

  2008年第四季度,冰岛经济遭受国际金融危机重创,冰岛央行把基准利率急剧上调至18%,以维护该国金融市场稳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