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内图片

一家5口3人癌症去世 母亲再病儿子开演唱会筹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09:10

小陈在演唱会上高歌一曲,献给母亲 陈咏 摄

  一家5口3人患癌症去世,母亲又得尿毒症急需筹钱治疗

  大学生自编自演“感恩演唱会”

  22日晚,扬州职业大学瘦西湖校区音乐厅上演了一场感人的音乐会。音乐会的主角是该校艺术学院07级学生陈晖,小陈一家5口人,爷爷、奶奶患癌症相继去世,一个月前父亲也因肝癌去世,而母亲又得了尿毒症,急需钱治疗。学声乐的小陈想办演唱会帮母亲筹钱治病,他的同班同学知道此事后,和他一起筹办了这样一场感恩演唱会。

  母亲患尿毒症,他高考结束才知道

  陈晖老家在连云港灌云县农村,目前是扬州职大07音乐教育班的学生,主修声乐。爷爷、奶奶因为癌症前几年相继去世,为了帮二老治病,家里背上了沉重的债务。然而在陈晖上高三那年,不幸再一次降临到了这个3口之家,小陈的母亲竟患上了尿毒症!为了不影响儿子高考,父母亲向他隐瞒了病情。直到小陈高考结束,父亲才把这个瞒了他近一年的秘密告诉了他。陈晖当即提出要给母亲提供换肾的肾源,但他的姨妈坚持要为妹妹捐肾。小陈拗不过姨妈,不过从那以后,本来就懂事的小陈更孝顺了,一有时间就出去打工挣钱为母亲治病。

  助学金让给同学,自己打工挣学费

  坚强的小陈不想因为自己的特殊身世给学校增加负担,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他就隐瞒了自己的特困身份,连他宿舍的兄弟都不知道平时开朗活泼的小陈,背后竟然有这样的辛酸经历。一位知情同学透露,小陈刚上大学的时候,也曾想过申请贫困生助学金,但是考虑到学校里的贫困学生还有不少,加上他坚强的性格和对自己个人能力的自信,就放弃了这个念头。在课余时间,他打好几份工挣学费。小陈的班主任许老师介绍,平时小陈很节俭,穿衣服非常朴素,也很少见他吃荤菜。大家的印象里,小陈总是说他“不爱吃荤菜”,现在想想应该是他舍不得吃。在课余时间,他就到酒店做兼职服务员,还发过传单,摆过小地摊儿,做过家教,尽管兼职不少,但要强的他学习成绩照样不落后。

  学校清洁工也来捐款

  小陈几位已故亲人去世后的债务,基本由小陈的爸爸一个人承担,小陈的妈妈又患上尿毒症,更让这个原本就不幸的家庭雪上加霜。小陈的爸爸没日没夜地干活,一心想早点把债务还清。这两年,每次小陈回家,都看到父亲越来越憔悴,身体日渐消瘦,小陈心疼得流泪了,他发誓更加刻苦学习,回报父母。但是他不知道,无情的癌细胞正在吞噬他父亲的身体,今年初,小陈的爸爸被诊断出肝癌晚期,一个月前带着对妻儿的眷恋去世了。据小陈所在的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毅介绍,学院得知小陈的情况,第一时间向全院师生发出捐款倡议,共收到捐款1.5万元,此外,学校还特批了最高的3000元特困补助,帮助小陈和他的家庭解决燃眉之急。亲人陆续离世,身边只剩下了得重病的妈妈,为了帮母亲治病,小陈想办一场演唱会,同班同学知道了之后,积极帮他张罗。

  在场的师生了解到小陈在巨大的不幸中自强自立的事迹后,现场向他伸出援助之手。学校的一位保洁员特意赶到现场捐出了100元,而在学校周围卖盒饭的一个师傅,听说了小陈办演唱会“救母”的感人举动,也捐出了200元。扬州职大主校区不少学生听说这件事,特意走了几公里的路,来到瘦西湖校区给小陈捐款。(葛学涛 陈咏)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