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耳其警方拘捕27名爆炸案嫌疑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4日09:22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6月23日电(记者 陈铭)据土耳其安纳托利亚通讯社报道,土警方23日在土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展开搜查行动,拘捕了27名涉嫌参与制造22日爆炸袭击事件的嫌疑人。

  报道没有透露搜查行动的具体细节以及被捕人员的情况。

  伊斯坦布尔欧洲区22日发生炸弹爆炸事件,目标是一辆载有军人的班车,造成5人死亡、11人受伤。反政府组织库尔德自由之鹰宣称制造了这起事件。

  另外,反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19日袭击了靠近伊拉克边界的一处土耳其军事哨所,造成11名士兵死亡。

  土总理埃尔多安23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十三届东南欧合作进程峰会上批评某些欧洲国家对土耳其打击恐怖主义活动支持不力,没有切断对恐怖组织的资金支持。

  埃尔多安还说,库尔德工人党是一个恐怖组织,不仅祸害土耳其人民,也祸害欧洲国家和欧洲人民。他要求欧洲国家支持土耳其的反恐行动。 土耳其军方21日开始在与伊拉克交界地区部署突击部队,并配以军用直升机,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库尔德工人党于20世纪70年代末成立,试图以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