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曝进曲靖文化局先陪睡 当地纪委调查称失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09:25
  发帖人认为女儿因拒绝被“潜”而落榜,当地纪委 调查认为反映失实

  今年5月底,百度贴吧、金碧坊等各大论坛里出现一则实名网帖尤为惹眼,帖子称“曲靖市2009年事业单位招录中出现的要钱要陪睡的丑恶现象”。

  发帖人姬先生称,自己的女儿在报考曲靖市文化局珠江源演艺中心一个岗位时,不但遭遇了“陪考”,还遭遇了“潜规则”。

  爆料

  招录工作“走过场”?

  姬先生在帖子中反映主要问题之一——曲靖市文化局珠江源演艺中心在2009年招录人员面试中走过场、事先拟定人员。

  据姬先生介绍,根据云南省和曲靖市事业单位招录公告,他的女儿小文报考了曲靖市文化局下属的珠江源演艺中心招录的音乐创作或影视节目制作岗位,考试成绩排名第二,由于第一名徐某复审时没通过,小文顺位成为第一。由于徐某拒绝签名放弃复审招录工作,于是人事部门对小文等人的相关招录工作也就被搁浅下来。

  “眼看规定时间快到了,我心急火燎,11月23日我打了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文化局等部门电话,咨询相关招录工作都没有得到任何有用的回复。”姬先生称他和女儿多次打电话到曲靖市文化局和珠江源演艺中心询问情况,但得到的回复都是叫他们等等,并告诉他们招录的公告和文件都发了。

  面试被拖到了12月23日。姬先生称,12月23日上午在珠江源演艺中心面试中场休息时,珠江源演艺中心主任石某找了朱某(这次被录用人)进行谈话,按理说这是不应该的,石某应回避。“也就在当天上午,在珠江源演艺中心进行面试过程中,负责监管面试人员的工作人员及其他几个演艺中心工作人员当着小文的面跟朱某说:"我们正等着你来帮我们摄像、拍片子。"这样的话意味着什么呢?这不明摆着是事先安排好了的嘛,面试只不过是走过场!”

  招录中遇“潜规则”?

  姬先生反映的第二个主要问题是,小文取得复审资格后,通过熟人认识了演艺中心的主任石某,石某对她说这次考试也不是不可以操作的,“对方话中有话”。随后石某等人约小文出去吃饭、蹦迪、上洗脚城,之后石某的陆良老乡许某曾对小文说:“现在的事你不是不知道,是要讲成本的,起码得花三万元,但不能保证,也可能会漂了,最好再多整一点……有的要出卖肉体陪睡。”并强调了两三遍,并且还叫小文不要回家了,他开房要住下来,遭到了小文的拒绝。

  姬先生说,就这些情况他曾于2009年12月24日、2010年1月7日、1月11日三次以书面材料送交曲靖市纪委信访办、执法监督室等部门,并投诉曲靖市纪委第五工委监督不负责、监督不力、不作为、失职。

  “要钱、要陪睡的丑恶事件出现后,由于没有得到满足,就一脚踢开了我们,毁了我女儿的前程。为此,我们找到纪委要求核查处理此事。”

  调查

  纪委 调查认为反映失实

  昨日,记者前往曲靖市纪委采访。据介绍,此事市委、市纪委十分重视,并及时成立联合 调查组。随后,记者拿到一份 调查情况通报的书面材料,其结论是姬先生反映的几个问题失实。

  第一, 调查中没有发现招录人员面试走过场、事先拟定人员的问题。

  经 调查,2009年市文化局计划招聘音乐创作或影视节目制作岗位1人,有8人报考。由于笔试第一名没有通过资格复审,小文和朱某递补进入面试。面试考官由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和省电视台的副高职以上7名专家担任,市文化局纪委书记(已病故)、第五纪工委副书记尧聪为现场监督人员,面试结束即现场公布面试成绩和综合成绩,朱某排名第一。市文化局按规定进行了公示并到市人事局办理了录用手续。

  第二, 调查中没发现石某有直接或通过许某向小文提出要钱要陪睡的问题。

  经 调查,去年10月8日晚,小文与陆良县龙海乡副乡长许某、保某等人同桌就餐,交谈间提到报考之事,并请保某代为引见珠江源演艺中心主任石某。当晚9时左右,保某、许某、小文3人在茶楼约见石某,小文问石某面试中要注意的事项和考试的内容,石某表示他没有招聘人员的决定权。一小时后,石某离开。在当晚送小文回家途中,许某承认他多次要求小文不要回家,开个房给她“一起闹闹”,但被小文拒绝。石某之前并不认识许某,当晚后两人再没有通过电话, 调查中没发现石某有直接或通过许某向小文提出要钱要陪睡的问题。

  已有涉嫌官员被另案调查

  此外,曲靖市纪委还针对姬先生反映的第五纪工委监督不力、失职不作为的问题作了 调查。

  据通报材料上介绍,3月17日第五纪工委将文化局办理情况反馈给姬先生,姬不满意并表示继续上访。3月24日至5月6日,第五纪工委与文化局组成联合 调查组进一步 调查核实,对姬先生作了4次解释。5月21日,第五纪工委向姬先生作出书面反馈。 调查中未发现第五纪工委监督不力、失职不作为的问题。

  这份 调查情况通报认为,曲靖市文化局对第五纪工委交办信访件不深入 调查、工作不严谨,第五纪工委对信访件未按规定和要求时限办结,有关党员干部言行不当,经曲靖市委研究同意,曲靖市纪委监察局已分别交由有关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另据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陆良县龙海乡副乡长许某等也已被纪检部门 调查,针对他们的问题目前已另案处理。(春城晚报 蒋琼波)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