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姐姐因男方没房阻拦妹妹结婚 被准妹夫扎成重伤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2010年06月24日09:28

  一套新房,半条人命

  “郑州没新房你咋娶我妹妹?”

  因男方没买新房,姐姐阻拦妹妹结婚,被准妹夫扎成重伤

  本报讯(记者 李向华 通讯员 乔苹苹 刘娟)李天亮(化名)想与相恋多年的女友王悠悠(化名)结婚,却因没有买新房引起女友亲人不满并发生争执。李天亮一气之下,用水果刀将女友姐姐扎成重伤。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检察院对涉嫌故意伤害罪的李天亮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李天亮与女友都是沈丘县人,二人相处多年感情一直很稳定。今年,李天亮觉得结婚时机已经成熟,就带着女友从沈丘来到在郑州打工的父母处商谈结婚事宜。2010年6月1日下午,在郑州市英协路李天亮父母的住处,李天亮带着女友见了父母,并提出想近期结婚。李天亮父母一直不同意两人的交往,就没有明确表态。这时,王悠悠委婉地说出自己家人希望男友家能买一套新房用来结婚,遭到李天亮的母亲的强烈反对,说沈丘老家的旧楼足够结婚用了。王悠悠一时没了主心骨,便叫来了姐姐王甜甜(化名)。

  令王悠悠没想到的是,姐姐的出现使现场的气氛迅速紧张起来。“郑州没新房你咋娶我妹妹?”王甜甜向李家摆明态度,“买不买房是你们的事,结不结婚是王家说了算,你们看着办吧!”说完,她拉着悠悠就向外走。悠悠要是出了家门肯定就再难有谈拢的机会了,自己的婚事也会随之泡汤,情急之下的李天亮一下子挡在门口不让姐俩出去。李天亮挡门的行为更招致王甜甜的反感,几次往外闯没能走出去,两人就撕扯起来。这时,李天亮母亲和王悠悠都过来拉架,让人没想到的是李天亮突然从左裤兜里掏出一把水果刀向王甜甜的腹部刺去,紧接着第二刀又刺向了王甜甜的胸口。被连刺两刀的王甜甜痛苦地喊了两声之后倒在地上动弹不得,鲜血流得满地都是。李天亮的母亲拼命抱住自己的儿子,终于,李天亮恢复了理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赶快拿手机打了120。

  将王甜甜扶上救护车之后,李天亮的母亲转身发现儿子已经将自己反锁在屋内。李天亮知道,自己扎伤了女友的姐姐,想结婚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说不定还要因为伤人而坐牢,越想越绝望的他用水果刀划向了自己的左手腕。过了一会儿,在姐姐和女友的劝说下,李天亮打开了房门,被民警带到医院进行抢救。

  后经鉴定,王甜甜肝、右肾、肠破裂,受损伤程度已构成重伤。李天亮非法损害他人身体健康,致人重伤,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二款,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郑州市金水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