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因躁狂症被父母铁链锁两年 军医称可治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4日09:17
  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张永生院长、神经外科王学廉副主任等今天(6月23日)来到被父母用铁链锁了近2年的躁狂症患者王某家中,将患者接到唐都医院进行全面治疗。

  今年30岁的王某来自西安长安区的一个普通农家,2005年6月经人介绍与邻村姑娘结婚。一次,在去医院看病的路上,王某的躁狂症第一次发作,对同行的父亲突然大打出手。随后的3年中,王某病情愈加严重,犯病的次数越来越多,情形也越来越严重,会胡乱摔东西,对身边的人拳打脚踢,父母两人的肋骨都曾被打断过,妻子身上也是青一块紫一块。期间,王某曾在医院接受3个月的躁狂症内科保守治疗,但效果并不明显。2008年7月的一天,王某的躁狂症再次发作,年迈的父亲被他用脚狠狠地踢在了肋骨上。为了防止再度伤人,父母无奈之下将儿子用两条锁链锁了起来,妻子也与他离了婚。

  唐都医院对此高度重视,功能神经外科和神经内科医师多次到王某家中,进行心理量表测评、精神状态评估和病史采集。此次依据前期测评结果,结合问诊情况,王学廉副主任对病情进行了进一步评估。他认为王某的病情属于难治性精神病中的一种,即躁狂症伴精神症状,症状非常典型,目前幽闭时间已近2两年,如果再这样下去,会导致社会功能和智力智商衰退,精神彻底崩溃。通过“3+X”全息导航技术,王某的打人毁物等攻击行为将得到有效缓解,再加上后续的康复治疗、心理指导及行为矫正,有极大的希望恢复正常生活。

  由于担心去医院途中,王某躁狂症发作,医生为其注射了镇静剂,并专门配备了4名保安,守护在身边。张永生院长表示,唐都医院是一个部队医院,是为广大患者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一定会尽全力帮助身陷困境的王某,使他尽早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据悉,唐都医院神经外科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在立体定向和功能性神经外科领域,不论是临床还是科研,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于2007年,在立体定向微创手术治疗躁狂症等难治性精神病方面,首先提出了“3+X”全息导航的观点,取得了显著的疗效,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雷恺 刘永平 岳丽颖)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