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出庭被问愣住 称政治献金有不可说的秘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09:25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二次金改”弊案23日开庭,陈水扁强调他据实申报竞选经费和政治献金,受命法官反问“你说过你不清楚政治献金的钱是谁捐的,那如何申报?”陈水扁被问的当庭愣住。

  陈水扁顿了一下解释说:“我只是要让法官了解,政治献金的取得和竞选经费的申报,有很大的灰色空间和不可说的秘密。”他还批李登辉、连战、马英九和宋楚瑜都不实申报竞选经费。

  台北地方法院昨天审理“二次金改”案,陈致中声请传讯陈水扁和吴淑珍作证,扁珍都护子心切。扁说他从不和儿子谈政治献金的事;吴淑珍则说是她指示陈致中到海外开户,把选举结余款存到海外作为扁退休从事公益之用。

  陈水扁批评金控业者辜仲谅,他向辜募款,辜却把钱拿到官邸给吴淑珍,好像在做面子给吴淑珍。吴淑珍说,选举时,外界捐的政治献金很多,台湾的中小企业像蚂蚁雄兵,捐的钱不比大企业少,二零零四年“大选”时她将捐款作帐,记了五张A4的纸。

  另外,陈水扁不服高院判决,认为二审的认事用法有违误,判决理由矛盾,昨天委托律师团提起上诉,也对延押裁定提起抗告。另外,特侦组专户昨天又收到扁家汇入的一百万美元,总计已汇回一千四百多万美元,仍有六百多万美元未汇回。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