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抗议政府减支 希腊海港工人罢工致数千游客受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09:35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报道,希腊又掀起新一轮反对政府严厉削减财政开支的抗议浪潮,主要海港比雷埃夫斯的工人周三(23日)大罢工,让数以千计的游客进退不得。

  希腊海岸卫队说,同共产党有关系的工会的会员阻止所有船只离开比雷埃夫斯港,虽然当天晚些时候法庭曾宣布这次罢工是非法的。一名海岸卫队女发言人告诉记者,有七艘渡轮被罢工的工人拦在码头,不许几千名等待的乘客上船。这名发言人说:“完全没有渡轮服务,大约80名工会会员阻拦船只行驶。”

  希腊共产党支持的PAME工会完全不理会船员工会要他们撤离路障的号召,他们也在希腊其它大城市举行了抗议,还说抗议行动会持续到星期四早上。

  铁路工人则展开一连串的两小时中断服务行动,也打乱了市内和前往雅典国际机场的火车服务。

  电视台记者抗议削减预算的24小时罢工,迫使国家电视频道中例常的节目,另外有关机构已经号召本月29日举行今年来的第五次大罢工。

  最近几个月来,反对政府减薪和减少养老金的罢工和街道抗议行动,已经严重打击了希腊,也让国家重要的旅游业大受影响,希腊政府因此在本周承诺,会对受困的旅行者做出赔偿。

  希腊文化与旅游部长吉罗拉诺斯星期一说:“希腊政府保证,旅行者的耽搁会被考虑,希腊不会让他们花费比最初的计划更多的开销。”

  希腊政府估计,因为罢工造成多种服务被取消,已经造成了数千万欧元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