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英携手出线引危机 南非安保严防恐怖袭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4日09:59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昨晚出现在VIP坐席上,他和布拉特挨着坐。镜头肯定不会吝惜给他多次大特写,这可是个大人物,因为他的身份特殊。实际上,两人至少在第20分钟登普西的进球被吹之前还是亲热的。克林顿的身份是美国申办2018年和2022年的世界杯组委会名誉主席,在南非行之后,他将马不停蹄前往坦桑尼亚和马拉维进行申办游说。

  美国队绝杀阿尔及利亚队,使得山姆大叔一下子从濒临出局到小组第一,这样的狂悲狂喜背后,则隐含着更大的安保危机!美国队和英格兰队携手出线,南非的“警张”状况只升不降!南非,更大的考验在等待着你!

  交通管制空前严格

  昨晚的比赛因为有了克林顿和美国队,整个比勒陀利亚的安保级别直接升高到一级!赛前美联社就报道说,在18日英格兰队对阵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中,几名情绪过激的阿尔及利亚球迷就被安保制服,当时是在开普敦,当地的警力充足,超过1000名内场警察几乎把球员通道都堵塞了!而在昨晚,为了保证美国队这样的“安保高危队伍”的安全,组委会甚至直接调动了开普敦的大部分警力到比勒陀利亚增援!在美国队训练场到新闻发布会的路上,就不停有缉毒犬在巡逻,警察手上也拿着特殊的检测仪器,确保每个人的包里没有违禁物,戴的面具也要摘下来检查!

  当地时间上午10时,一级防范就已开始布置!50%的街道被禁止通行,这是前所未有的,来往汽车也密集地接受着巡查。在洛夫托斯球场周围专门设置了三块大公共区,作为远道而来的球迷休息场,但都必须要有球票才能进去。警方发言人维什·纳易杜表示,因为美国队的比赛,整个城市的安保系统都得到了加强,赛场周围的街区也完全实行了交通管制:“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紧张,我们对犯罪的容忍度为零,而且我向你保证,所有球迷都将安然无恙地享受一场漂亮的比赛。”

  “都在祈祷美国队被淘汰”

  实际上,今年3月,《太阳报》《每日邮报》等媒体就曝出基地组织将英格兰队与美国队的世界杯比赛定为恐怖袭击目标。此前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报告中,也提到这场比赛遭受恐怖袭击的潜在危险。对此,南非当局已多次做出保证,比赛不会受到恐怖袭击威胁。而在接下来,由于美国队和英格兰队分列小组第一、第二出线,整个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安保系统都将大升级!此前每逢英格兰队和美国队的比赛,大批警察就在体育场周围往返巡逻,骑警、巡逻警和各个路口的治安警察都比其他队伍明显增加。而武装直升机也一直在空中盘旋。昨天的比赛,就有直升机每35分钟定时巡逻一次!

  南非警察总长之前曾无奈地调侃:“我们都在祈祷美国队在小组赛被淘汰。他们被淘汰了,就能早点回国。因为如果美国队打进第二轮或第三轮,美国总统可能就会来。”结果,昨晚洛夫托斯球场没等到奥巴马,却等到了前总统克林顿。结果,美国队神奇地从悬崖边飞上了云霄。自然,安保级别也让人如在云霄。赛后,美国队球员乘坐的大巴在警车和神秘的黑色SUV护卫下很快消失在专门开辟的道路中。据悉,美国特工在赛前仔细检查了美国队可能经过的每一个区域,包括酒店、训练场、休息室,审核了行车路线等,而沿途所有的可疑车辆也被清理出局。

  美国队终于摆脱了宿命

  历史警示美国人,在改制后的世界杯模式下(32支球队),美国还从未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取胜或战平过。但是美国人现在担心的不是这点,而是他们能否从与斯洛文尼亚队比赛中被吹掉那个进球的巨大失望中走出———可实际上,昨晚上半场第20分钟,美国人又被“捉弄”了一次!

  H·戈麦斯在禁区右侧连续小角度射门被挡出,登普西门前包抄补射空门命中,但助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美国人再次栽在了这种争议判罚上,从电视镜头回放来看,此球被判越位实在值得商榷。昨天,美国队打得尽心尽力,可所有人都没想到在美国队的出线关键战中,又遇到裁判的“阴招”!可最后时刻多诺万的绝杀让布拉德利的球队打破了宿命!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