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盟高负债国面临更严厉惩罚 可能被征收债券税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24日08:06
  据报道,6月23日披露的一份欧盟委员会文件显示,欧盟当局正考虑对高负债成员国实施更加严厉的惩罚措施,向违反欧盟债务规定者征收债券销售税。

  文件显示,欧盟委员会建议那些无法兑现其削减债务承诺的成员国为政府发行的债券缴纳预定比例的税金,该项税收将被储存在一个冻结账户中,若某国未能顺利偿还债务,则此项税金将被没收。此提议在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赤字处罚条例的基础上增加了对成员国债务的约束力,在欧元区成立11年半的历史中,尚未有任何一个成员接受过如此严厉的惩罚。

  欧盟在这份文件中同时提出了其他的惩罚措施建议,包括迫使高负债成员国政府公开债券发行章程规定外的信息,削减其可从欧洲投资银行获得的贷款金额等。据悉,欧盟成员国经济官员即将对上述提议进行讨论,随后该提议还将于7月12日提交欧盟成员国财长会议讨论。

  在17日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各成员国领导人已就财务违规制裁达成一致意见,并将在随后几个月的时间内确定相关细节。

  对于市场普遍担心削减赤字将损害脆弱的经济复苏,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专员瑞恩22日称,削减赤字不会遏制经济增长。他称:“我们正在以一种循序渐进的、有所区别的方式促使欧盟财政状况走上正轨。财政问题较多的国家需尽早采取行动厉行减少债务;经济情况较好的国家,退出时机则可考虑适度延缓。”

  作者:陈听雨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