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新干三湖、界埠等五个乡镇三万群众大转移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0年06月24日10:15
   “河西堤出现险情,大家四点钟以前务必撤离危险地。”新干县三湖镇党委书记周小高喊着。6月21日,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干县开始了一场前所未有、声势浩大、与时间赛跑的群众大转移,赣江沿岸的三湖、荷浦、界埠、溧江、沂江五个乡镇的3万名群众在全县干部的精心组织和齐心协力下,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无一人员伤亡。

  6月21日下午2点左右,新干的三湖、荷浦、沂江等五个乡镇部分堤段出现险情,三湖、沂江等地出现严重内涝,一片汪洋。由于赣江水位是21日的凌晨开始迅速上涨,很多群众还来不急转移便被困水中,他们攀上房顶焦急地张望,并不停地招手,看到救援的冲锋舟,刘大妈向官兵兴奋地大声呼喊:“我们在这,快来救我们!”听到喊声,救援人员迅速来到他们身边,展开营救。在抢救现场,到处可以看见军民鱼水情深的动人场面。

  尽管现场被困群众较多,地形复杂,但突击队员们勇往直前,没有一个叫苦叫累,一直到下午6点多钟,200多名被困群众全部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为尽快转移群众,新干县还组织20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赣江沿岸5个乡镇农户家中,劝说群众转移。县交通部门迅速调动全县运力,并协调新余等地客运,运用90多辆客车组建成人员转移车队,不停往返于县城至各转移点。县公安交警部门也全力配合,实施交通管制,确保交通畅通,为确保群众全部转移,该县还在每个村庄留下专门人员进行复查,直至不留一个。

  截至晚上6点整,该县五个乡镇3万余名群众全部被转移到新干中学、二中等群众临时安置点。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