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生自编《低碳环保三字经》 争做低碳小明星

2010年06月24日10:17

  来源:山西青年报

  “骑单车、乘公交,节水电、重环保。”这是山东省乳山市第二实验小学自编的《低碳环保三字经》,并迅速在校园中传诵开来。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低碳意识,近日,乳山市启动了以“低碳环保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活动。通过班会、征文和校园广播等方式,号召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低碳环保小卫士”,掀起了一场践行节能环保的热潮。一是向全体师生发出“倡导低碳生活,共筑美好明天”的倡议,指导同学们把环保落实到身边的每一个细节中,使环保从一个抽象的概念变为了日常生活的一举一动;二是通过手抄报、板报、班会、演讲比赛等主题教育活动普及低碳生活知识,介绍低碳生活的一些妙招和措施,引导学生探讨低碳生活的方式、方法,从小树立节能环保意识;三是号召学生及家长践行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从衣、食、住、行入手,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争做“低碳小明星、低碳班级、低碳家庭”,让“低碳”理念贯穿生活始终。

  在活动中,不少同学还把在学校学到的节能小窍门带到了家里和社会上。有的同学回家后建议把家里的灯泡全部换节能灯,做饭前把米泡上10分钟以缩短煮饭时间,节约能源……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将“低碳生活”的环保时尚风气带进了社会公众的生活中。徐春燕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