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昨现“双彩虹”奇观 明后或将有强雷暴(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0:29
双彩虹

  南方日报讯 (记者/罗莎)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的深圳,昨天阳光与阵雨相伴,傍晚前后出现两条彩虹,今天仍将延续同样的天气。25日-26日转受低压槽影响,或将出现大到暴雨。

  昨天,深圳多次出现阵性降水,分布不均匀,最主要的降水区域在福田区和罗湖区,最大降雨量出现在罗湖区新秀站的62毫米暴雨。值得一提的是,傍晚时分,从西朝东的方向望去,东边出现两条彩虹(如上图,南方日报记者鲁力摄)。对此,气象部门表示,降水云团自西向东移动,西部降水结束时,东部地区还在降水,而太阳西下时折射空气中的水分而形成彩虹,因此从西向东方向可以看到彩虹。预报人员表示,由于夏天的阵性降水后大气中水气比较足,夏天比较容易出现彩虹。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深圳短暂时间可见阳光,有阵雨,气温27℃-31℃,天气较为闷热。25日-26日,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深圳转受低压槽影响,降雨明显,日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量级,降雨以间歇的阵性降水为主,分布不均匀,并伴随短时强降雨、强雷暴,雷雨时短时大风7-8级,最大小时雨量可达50毫米左右。27日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降雨将逐渐减弱,28日起转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深圳将转为晴热天气。

  气象部门表示,明后两天有短时强降雨、强雷暴,相关部门应加强对于雷电和短时雷雨大风的防范,长时间离开家的话应注意门窗、电器安全,尽量不要安排户外活动。短时雷雨容易造成局部积涝,导致汽车抛锚,建议开车的人员避免走不熟悉的积水路面。强降雨容易造成山体滑坡、坍塌、积涝和危房倒塌等灾害,市民应避免靠近上述危险区域。

  此外,由于近期江西、湖南、广西、福建等地区连续出现持续性强降水过程,我省北部也连续出现暴雨、大暴雨,预计25-26日广东中北部再次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可能对进出深圳的物质、车辆、航班有影响,市民出行前请了解详细的航班动态、道路通行情况。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