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沈阳5月商品房价同比涨4成 下半年入市量将加大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0:38

  “国十一条”等楼市新政已初步显效。国家统计局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全国房价涨幅比4月份缩小了0.4个百分点。而昨日沈阳市房产市场研究中心发布的5月房市分析也显示,沈阳的房价涨幅出现了回落。

  商品住宅同比涨四成

  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沈阳市商品房合同备案均价为5505.57元/平方米,同比上涨37.34%,环比上涨6.98%;而4月份,沈阳的商品房合同备案均价环比上涨已达到了12.85%。

  5月,沈阳商品住宅合同备案均价为5219.9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43.86%,环比上涨5.16%,而4月这一数据的环比上涨比例为14.83%。

  沈阳市房产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总体上来看,目前沈阳市的商品房、商品住宅的同备案价格运行基本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下半年入市量将再加大

  5月份,沈阳市商品房批准入市面积162.05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增长130.87%,环比大幅增长146.77%;其中,商品住宅批准入市面积149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增长169.61%,环比大幅增长147.02%。

  本月,商品房合同备案面积123.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80%,备案金额68.12亿元,同比增长76.89%;其中,商品住宅合同备案面积105.10万平方米,备案金额54.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31%和78.83%。

  沈阳市房产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认为,随着商品房入市量明显增加,商品房市场也进入了销售旺季,预计下半年批准入市量还将逐步增加。

  不过,沈阳房产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商品房入市量进一步加大,也不会让沈阳的房价有所松动。沈阳阿凡提中介主管市场的负责人表示,国家出台新政后,沈阳个别楼盘曾打出8.5折等促销政策,但这并不是沈城楼市的主流声音,目前新房、二手房价均没有出现任何松动,下半年也将会是稳中有升的态势。

  四成以上购房者是外地人

  5月份,普通住宅合同备案面积为104.23万平方米,占到总量84.25%。住宅的消费需依然占据市场主体,特别是郊区房产市场销售占比已经连续三个月突破了45%。这一方面说明沈阳市主城区新房房源供应有限,另一方面也说明沈阳市的郊区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各项生活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百姓购房热点已经向二环周边转移。

  5月份沈阳市商品房销售面积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铁西新区、于洪区及和平区,与去年同期相比,依次增长64.64%、26.60%、48.31%。中小户型商品住宅仍然是购房市场的消费主流,外地人在沈购房的热情也在高涨。5月,外地人在沈购买商品住宅42.57万平方米,占总合同备案面积的40.5%。记者 马薇

  (时代商报)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