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首都附近5级地震 多城市有震感建筑受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0:36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地质勘测局报告称,加拿大安大略和魁北克交界地区当地时间23日下午1时41分发生里氏5.0级地震,渥太华和蒙特利尔均有震感,市区很多办公楼内的上班族惊慌失措,纷纷冲出大厦跑到街头躲避。

  报告称,地震震中位于渥太华北部53公里处。另外,人口众多的城市多伦多,以及远至美国纽约和中西部俄亥俄州都有震感。

  有目击记者称,渥太华市区楼房摇晃了数秒钟,一些建筑出现轻微损坏,包括议会新闻中心大楼出现裂缝,有人涌上街头,但没有人受伤。

  当时一位反对党议员正在新闻中心召开记者会,突然发生的地震迫使采访活动中断,很多记者争先恐后转而报道突发情况。

  据悉,加拿大总理办公室表示,地震发生时,总理哈珀正赶往渥太华机场,未感觉到地震。不过办公室外墙上一幅画,被震到地上。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