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巡洋舰已抵达旧金山 为总统访美保驾护航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24日10:03

  环球网实习记者仲伟东报道,据俄新社6月23日消息,俄罗斯导弹巡洋舰瓦良格号抵达美国旧金山湾后,招来数以百计的加州居民前往观看。

  报道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瓦良格号于5月21日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海参威出发前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进行友好访问,同时也是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于6月至22-24日首次正式访问美国保驾护航。

  俄新社的记者称,数以百计甚至数以千计的当地居民和游客都希望登舰参观瓦良格号。

  报道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率领了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下属的一支海军编队出访旧金山。该海军编队还包括6月4日就已经从海参威启程的“福季克雷洛夫”打捞拖船和“鲍里斯布托马”油轮。

  瓦良格号属于“光荣”级导弹巡洋舰,作为水面战斗舰艇,其具备一定的防空和反潜能力。瓦良格号携带有16枚SS-N-12“沙箱”核超音速反舰导弹,分为8组分别置于舰体前端的两侧,这样的设计也使得瓦良格号的舰身外观显得与众不同。

  北约的军事专家曾将该级别的俄罗斯作战舰艇命名为“航母杀手”,因为其可以发射1000公斤高能炸弹或1枚最大射程可达300海里的战术核弹头。

  报道还指出,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曾于2009年4月率领一支由21个国家海军舰艇组成的海军编队参加了在青岛举行的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活动。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