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防长赴中印边境线视察 欲为部队配雪地摩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4日10:39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IANS)6月22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周二抵达印度空军位于诺玛的前进机场(印度部署在印控克什米尔拉达克东部地区的机场)视察,成为首个到访该地的印度防长。前进机场靠近中印实际控制线,即印度与中国在查谟和克什米尔的战略要地拉达克地区的边境。

  安东尼乘坐着印度空军的米-17直升机降落在海拔13300英尺(4053米)的诺玛。诺玛去年9月18日正式开放,供固定翼飞机起降。当时,一架AN-32飞机首次降落在诺玛的飞机跑道上。

  诺玛前进机场的用处很多,除了在寒冷冬季连接拉达克边远地区与内陆的交通,还能确保该地区通讯网络畅通,为当地提供廉价的供给方式,并促进整个地区旅游业的发展。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西坦舒-卡尔说,安东尼还视察了锡亚琴基地的营地,实地体验自2007年5月他视察该基地以后,后者在改善营地生活条件和作战所需物品上取得的进展。

  “他向陆军和空军官兵发表了讲话,并询问他们关于地区形势的真实看法。许多士兵因为高海拔地区服役部队的配给物品质量得到改善,向国防部长表达了感谢。”卡尔说。

  安东尼还和一群刚刚从高海拔地区服役归来的士兵进行了座谈,并向士兵们分发了从列城国防高海拔研究院带来的、刚从农场采摘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有士兵们在座谈期间提出希望改善一些配给物品的质量,比如袜子,并增加雪地摩托车的配给,以供他们作战所需。他们还希望减少当地的电话费,方便他们与家人联系。国防部发言人说,安东尼向士兵们保证,将尽快采取行动,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

  经过两天的拉达克之行,安东尼于周二傍晚返回了新德里。安东尼此行陪同的有国防秘书普拉迪普-库马尔和国防部其他高级官员,以及列城陆军和空军官员。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