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父病亡越籍母亲无身份证 新竹9月大男婴或当户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0:56
  中新网6月24日电 屋漏偏逢连夜雨,台湾新竹县新埔镇42岁的男子张泰安上周因食道癌病逝,留下一名9个月大的男婴和一堆债务,他的越南籍妻子因为还未取得台湾居民身份证,使得9个月大的独子必需充当户主。不过越南籍妻子阿恒,站在简陋的灵堂前语气坚定的指出,“难过也没有用,一定会坚强的面对未来”。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张泰安去年初再婚,娶了越南籍妻子阿恒,不料老天却开了他一个大玩笑。家中才刚生下一名男婴,夫妻二人才高高兴兴的迎接新生命的诞生,张泰安就被罹患食道癌,并开始接受化疗及放射线治疗。

  在癌症末期时,张泰安无法言语,躺在病床上写下“希望病赶快好,能够赶快工作”。因为张泰安奔命工作,就是希望能盖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赶紧搬离铁皮屋,却没想到地才刚整好,就生了重病。好友们也烧了一栋豪宅给张泰安,算是完成张泰安的遗愿。

  由于张泰安的越南籍妻子阿恒,才来台13个月,还未取得身份证,因此户主可能落在仍牙牙学语的9个月大男婴的身上。

  不过有着越南女子坚毅个性的阿恒,抱着儿子在简陋的灵堂,语气坚定的指出,忙完丈夫的后事之后,要赶紧找工作将孩子养大,并尽快偿还丈夫生前所欠下的债务。至于张泰安的好友们,由于都是打零工过活,每个人肩上都扛着沉重的家计,帮助也相当有限。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