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增值税提高 业内人士称:华人商业影响不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1:01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尽管事前不断有经济学家警告提高增值税(VAT)可能导致英国经济陷入双底衰退,但财相欧思邦依然在其紧急财政预算案中宣布,明年1月4日起VAT将由目前的17.5%增至20%。

  有关VAT增长对华人商业的影响,华人会计师李锦怡表示,“提高VAT率将引发倒闭潮,是有意制造恐慌,没看历史、枉顾事实的说法。欧洲各国时有VAT增减,如此次2.5%的增幅不会对华人商业有太大影响。”

  他表示,工党政府曾将VAT由17.5%减至15%,不仅使政府税收减少,且对商业促进作用不大,因此很快就恢复了17.5%的税率。

  李锦怡也承认,工党减VAT时大部分华人餐馆没改餐牌,利润因此有一定增加;是此VAT增涨,品牌好、客路广的华人餐馆可能提高餐价,但本身竞争力不强的餐馆可能被迫减少收入,甚至有倒闭的危险。

  他又指出:“相对百分之几的VAT增减,每个餐几十便士的差别,餐厅收入多寡与整体经济及消费者收入的关系更加密切。VAT增涨的确短时期内会影响消费者消费意愿,但若经济好、收入足消费者自然会恢复消费。”是次紧急预算案是用积极态度解决英国国债的行动。(董婷婷)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