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牙买加大毒枭“杜杜什”将于24日出庭受审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24日11:15
  国际在线报道(驻墨西哥记者 于昕怡):牙买加大毒枭克里斯托弗-科克22号在首都金斯敦城外落网。牙买加刑事检控专员保拉-卢埃林23号宣布,将于24号就是否向美国引渡科克举行听证会。

  牙买加警长埃林顿22号晚间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牙买加政府全力追捕了一个月的大毒枭科克已于当地时间22号下午4点左右,在金斯敦城外的一个车辆检查站被执勤警察抓获,逮捕行动没有发生暴力冲突。埃林顿还呼吁科克的家人、朋友及其支持者能够保持冷静克制,不要妨碍正常的执法行动。目前,牙买加安全部队严阵以待,随时应对科克被捕可能引发的更大规模骚乱。牙买加政府已经宣布在部分地区实施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

  另据牙买加《观察家报》报道,在当地颇有影响的传教士阿尔?米勒23号下午主动向警方自首。按照米勒的说法,科克在22号联系他,称担心向当地警方自首后会遭到迫害,请他帮忙安排到美国使馆自首。米勒22号下午陪伴科克驱车前往首都金斯敦。途中,牙买加警方“发现并扣留了”科克。警长埃林顿表示,因为米勒与科克被捕一案有关,因此警方希望他协助调查。目前还不清楚,米勒是否会因为帮助逃犯而遭起诉。

  科克绰号“杜杜什”和“总统”,现年42岁,在牙买加颇有影响,特别是在贫民窟“蒂沃利花园”一带。美国司法部门将科克列为世界上最危险毒枭之一。去年8月,美国指控科克在纽约等地涉嫌参与贩毒和非法枪支买卖,要求牙买加政府将其引渡至美国受审。牙买加军警上个月开始实施逮捕科克的行动,遭到科克支持者的抵抗,已经有70多人在冲突中死亡。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