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截至22日手足口病例98万多起死亡537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4日11:46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赵明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4分报道,卫生部今天上午召开手足口病防控媒体沟通会,介绍疫情、防控措施以及预防的知识。

  卫生部首先通报了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的情况,目前我国手足病并正处于流行期,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工作也是十分艰巨的。截至6月22日,2010年全国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的病例98万7779例,其中重症病例是15501例,死亡537人。

  针对当前比较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卫生部表示,将会继续加强疫情的监测报告,加强农村基层人员防治知识的培训,同时也加强重症病例的救治工作和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等等。

  关于手足口病,今天专家介绍,它是一种常见多发传染病了,以婴幼儿发病为主,多种肠道病毒都能够引起这种疾病,而且是三岁以及三岁以下的婴幼儿更容易得病。由于当前疫情比较严重,所以也是提示大家,一般家庭要注意防范,预防这种疾病的关键就是注意家庭和周围环境的卫生;而且要讲究个人卫生,饭前便后外出后都要用肥皂或者洗手液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同时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而且流行期间不要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空气流通比较差的公共场所,要避免接触患病儿童。比如现在5到7月份是疾病流行期,每天早上起来检查一下孩子的皮肤,主要是手心和脚心有没有异常等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