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交通部召开例行发布会 关注南方暴雨和节能减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4日11:54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汪群钧)据中国之声11时19分报道,交通运输部今天(24日)上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就最近相关的热点话题回答记者提问。

  暴雨给南方道路造成的损害是今天发布会上大家关注的焦点。截止今天十点,江西、湖南、重庆、福建因为水灾造成三条高速公路封闭,另外三条国道和9条省道因为水毁出现中断。值得一提的是,福银高速江西抚州段罗针收费站一带因为路面积水还在封闭当中,一直到6月30日才能恢复。此外,还有206省道也处于中断,到27日才能恢复通行。

  发布会上另一个热点是节能减排。根据之前得到的数据,交通运输能耗约占全国总能耗的8%左右,而目前我国汽车量越来越大,所以交通运输是一个重要的节能环节,目前交通运输部对车辆燃料消耗的限值限定了标准,这意味着以后不达标的车辆不能进入营运市场,超能耗的车辆在规定时间内要退出市场。此举今年三月已经开始实施,主要控制在出厂的源头上;另外在客运市场上,如果实载率低于70%的线路不得投入投放新的运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