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建晋江启动7000亩“城中村”改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2:29
  中新网晋江6月23日电 (记者 林永传)“城市不象城市、农村不象农村”,福建经济“第一县”晋江市留给四海宾朋的这一尴尬印象,即将彻底改变。

  本网记者23日从晋江市委宣传部获悉,该市史上最大规模旧城改造项目——梅岭组团改造动迁工作将于7月8日全面启动。两、三年内,已严重制约晋江经济社会发展的6987亩“城中村”,将变身晋江最宜人、最美丽、最具活力、最有前景的新城区。

  晋江是中国东南沿海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其经济总量已连续17年居福建县级首位,是名副其实的福建经济“第一县”。但因历史等多种原因,晋江的城市建设严重滞后,给人留下了“城市不象城市、农村不象农村”的尴尬印象,并已制约了该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制约了晋江人生活品质的提升。

  此番启动改造的梅岭组团总用地6987亩,位于晋江城市核心区,属典型的“城中村”。

  中共晋江市委书记、市长尤猛军称,本次改建工程就是要通过城市更新,拆掉旧城,建设新城,营造景观,完善配套,充分改善人居环境。把梅岭组团建设成晋江最宜人、最美丽、最具活力、最有前景的新城区。

  据了解,梅岭组团全部拆完后,6987亩建设用地中,用于景观营造、配套设施用地、市政工程用地、安置房建设用地达78%。其中,2782亩土地将营造城市景观,约占总用地面积的40%,主要将建设绿洲生态公园、人工湖、八仙山森林公园、湖光路片区公园;市政工程用地共1180亩,约占17%,用来建设路网体系及其他市政配套设施;安置房建设用地约820亩,占12%中,基本采取区域内安置、就近安置的办法。

  尤猛军称,城市建设就是要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市民是城市的居住者,也是城市的建设者。晋江此次旧城改造,充分发挥了群众的主体作用,让广大市民主动参与监督和建言献策,“共同建设美好的家园”。

  据悉,今年是晋江的“城市建设年”。该市引进“全市一座城”、“园林晋江”、“品位至上”、“以人为本”等理念,重新编制城市规划、确立城市发展的目标定位。梅岭、青阳、滨江、金井小城镇建设、安海五大组团,道路交通、生态环境两大体系等一批城建项目将让晋江的山变青、水变绿,空气变清新,交通变舒畅,将晋江建成宜居宜商宜创业的闽南滨海新城。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