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强降雨重创福建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2:27
  中新网三明6月24日电 (记者 孙贤迅)持续强降雨重创福建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鱼、虾苗被冲百万尾,花卉种植区成一片泽国。目前,该创业园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正有条不紊进行。

  6月13日至18日,位于闽西北山区的清流县,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平均降雨量达320mm,最高443mm,全县13个乡镇超过200mm。连续多日强降雨导致清流县遭受重大损失,截止目前,该县13个乡镇全部受灾,受灾人口近10万人,直接经济损失逾5亿元人民币。

  尤其是,连续多日强降雨,导致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遭受重创。18日凌晨5时至8时,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所在的嵩溪镇,短短3小时降雨近200mm,造成该镇百年不遇特大洪灾。瞬间强降水,引发河水猛涨,花卉种植区一片泽国,花卉钢架大棚被冲毁,堤坝、渠道、道路决口。特别严重的是,种植投入高且即将采摘的玫瑰、百合、康乃馨等名贵花卉,损失殆尽。

  据不完全统计,该创业园种植的3160亩花卉全部受淹绝收,花卉钢架棚倒塌1202亩,道路水渠损毁2200米,滴喷灌系统全部损毁。另外,渔业受灾800多亩,高品质鱼、虾被冲110余万尾,成鱼、虾被冲12万多斤。

  灾后,清流县政府对台湾农民创业园恢复极为重视,专门成立了台湾农民创业园恢复生产工作小组,并在财政较为困难的情况下,专门拨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创业园生产自救。

  目前,清流县政府已预拨300万元用于鲜切花基地修复、饮水工程抢修,以及建设临时性供水工程、交通清障、耕地恢复、鱼塘消毒、民政应急救灾和贴息等,整个抢险救灾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